close

如果你有心的話,你就看下去吧。

這是一個讓人挺抓狂的故事。

這個故事只有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,沒有什麼阻撓他們的人。

他是一個天才鋼琴家,他18歲就已經走過許多地方;

 

她是一個平庸的少女,她16歲是一個糕點學院的學生。
他跟她相遇就是在一個浪漫的節日-聖誕夜。
那天,他到一家香港西餅點打算買一個蛋糕跟女朋友慶祝聖誕,而她,剛好在那家店打工。
“歡迎光臨!”她笑容滿面地招呼他。
他沒太理會她,他只盯著一個看起來很適合女生吃的草莓乳酪蛋糕,而且那蛋糕上面還放上大大的心型巧克力。
“我要這個”他對她說。
“好的,謝謝你!這個蛋糕的名字叫作‘愛情’希望你吃完之後會得到美好的愛情”她比剛才更來得高興。
他只是心想:“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笨蛋啊!”他付款之後就拿著蛋糕離開了。

 

回到家裡,卻只看到女朋友正在執拾著東西,他不明所以只吐出了一個字“你……”
“我們分手吧”女友只留下一句狠心的話便帶著東西離開了。
“難得空閒聖誕節的前夜,打算跟女友慶祝,居然就這麼泡湯了……”他自言自語著,忽然碰到了剛買的蛋糕。“算了……”他開始無奈地吃起這個名字很諷刺的蛋糕來。
雖然那個蛋糕外形看起來很適合女生,但意外地並沒有很甜,正適合他的口味,而且濃郁的乳酪搭配著草莓醬吃起上來一點也不膩,讓他有點喜歡上。
隔天下午開始了一場音樂會,他當然也有份演奏。
當他演奏完,正打算走下台時,卻看見了她坐在第一排的位置。

 

“原來她也是我的支持者啊,怪不得那天她那麼高興”他心想。
他演出完再到蛋糕店的時候,他發現那種蛋糕已經沒有了,她也不在了,於是他問了店長“那天的草莓乳酪蛋糕沒有了嗎?”
店長看了一下他,又想了一想便回答“你是說那個打工少女做的那個嗎?”
“對”他回應。“那就已經沒有了,因為她已經不在這裡打工了,那是她的拿手糕點呢!這裡沒有一個人能做出她那種味道”店長笑著回應道。

 

他聽完之後帶點失望的離開了。
之後的幾年,他到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奏,吃遍世界各地的草莓乳酪蛋糕,還是找不到那天的味道。
某次他在巴黎停留,他每一天都在一家咖啡店裡坐著,但是都只叫一杯黑咖啡,因為幾天前他就試過了那間咖啡店的草莓乳酪蛋糕,一如以往的,不是那種味道。

有一天早上,他坐在同一家咖啡店裡,也只點了個黑咖啡就坐著,突然有個待應生把一件草莓乳酪蛋糕放到他的桌上“店長說,一大早還沒吃早餐喝黑咖啡很傷胃的,叫我拿給先生你”

 

他點了點頭,不抱著任何希望地吃著蛋糕,但當他吃了一口後,他就發現了,那不是前幾天的蛋糕!而且還是他一直在尋找的味道!
他隨口叫了一個待應生來問道這個蛋糕的製作者,而待應生說到是這家店的店長時,他就笑了,心想著“她也成為了厲害的人呢。”

 

 “店長大人,我一直都在找你呢”他一下子走到她前面。
“是個美人呢,上次都沒仔細看過她的臉”他心想。
“你不是……那個鋼琴家嗎!”她驚訝完又道“你有在這裡開音樂會嗎?”
“有……”他回答,但他要的答案並不是這個,而是在香港那次的相遇。
“我一定會去捧場的”她高興地握著他的手道。
“那麼……”他伸手到口袋拿了一張門票,打算給她道“這樣又如何?”
“我現在應該身處在夢中吧!”她高興地拿了門票。
“那麼,我們交個朋友吧”他對她說。
“你這樣厲害的人……為什麼要跟我交朋友呢?”她問。
“很簡單,我喜歡你的甜品,你喜歡我的音樂,那樣不能不交朋友啊”他回答。
自那天以後……他沒演奏的時候就會到咖啡店裡找她聊天,她有空的時候會跑到他演奏的地方送飯,雖然就像情侶一般的行為,但彼此卻都沒表達心意。
那天,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夜,他約她到處逛逛,好好享受這個聖誕節前夕,她當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。
“你知道為什麼聖誕節有什麼有代表性的東西嗎?”他問。
“當然是聖誕蛋糕了!”她回答。
“才不是!當然是聖誕歌啊!”他回答。
過了一會,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“聖誕禮物”
她接過禮物後,便拿起一個袋子給他“聖誕禮物”她笑著道。
但是,過了幾天之後,他心情凝重的走到她的店裡。
“怎麼了?看起來不太好哦”她問道。
“我明天,要回去香港,有別的音樂會”他回答。
“這、這樣啊……”她聽到這個消息之後,顯得有點失望。
“但是我們會再見的”他道。
“對、對啊!因為我們是朋友嘛”她開始失神。
“朋友……”不是理應有覺悟了嗎,但那份痛卻貫徹了他的身體。
“那麼,後會有期”她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容。
朋友,這兩個字,不斷在他耳邊迴響著,讓他心痛。
朋友,這兩個字,是為了讓她自己死心,拔去這一切的感覺。
因為沒勇氣確認彼此的心意,所以朋友。
但是時間不是到這裡就停止了,故事到這裡也還沒到結局。

 

他回到香港的時間,跟了一個女生在一起,但不到一個月便分開了,因為他發現,他並沒有辦法接受任何女生,除了她。
那句朋友,明明已經切底令他心碎,為什麼,還是那麼執著於她呢。
“回去吧,找那個人,告訴她你的感受吧,無論最後結果怎樣,也不要讓自己後悔”這是在香港跟他在一起了一段時間的那個女生在分手前跟他說的。

 

半年後,巴黎。
她還在努力經營她的咖啡店,而他,回到了巴黎。

他理所當然地走到那家咖啡店,看到了忙碌的她“果然,她還在這裡”他自言自語道。

她轉身的時候剛好看到在門口的他,她驚訝的問道“你為什麼會來?”

的確,他的到來讓人有點驚嚇,畢竟那是本來應該完結了的感情,他的到來,究竟有什麼目的,當然讓她感到費解。

 

“因為你不來找我,所以我先來了”就如那個香港女生說,不管是怎麼樣的感情也不想再後悔了。
他給了她一個溫暖擁抱,並道“就如我離開前你所說的,我們繼續當朋友如何?”
“朋友……”她失望的道。
“嗯,男朋友女朋友”他回答。

 

她笑了,而且緊緊地回擁著他。
其實朋友也可以很浪漫的,例如:男朋友和女朋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小嵐我也很用心啦~所以好看就要推一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